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省太湖办主任朱铁军至太湖站考察调研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7-08-23

  2017年7月11日,江苏省太湖办主任朱铁军一行3人到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与太湖站站长秦伯强研究员,副站长杨宏伟副研究员以及太湖站主要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秦伯强代表太湖站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江苏省太湖办长期以来对太湖站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杨宏伟根据太湖站常规采样情况以及监测数据对2017年太湖蓝藻水华情形进行了初步分析介绍。朱铁军主任认真听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来太湖站调研主要是想了解蓝藻生物量以及东太湖水草的现状。秦伯强和杨宏伟针对这两个问题给朱铁军主任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介绍。随后,围绕太湖蓝藻水华、东太湖水草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应的治理建议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太湖站作为太湖生态环境长期监测的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太湖生物、化学和物理数据,为很多国家项目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朱铁军主任对太湖站长期以来在太湖治理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秦伯强研究员也表示太湖站将会持续关注太湖蓝藻水华,为科学研究以及政府应对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