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一行4人至太湖站考察调研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7-08-23

  2017年8月18日,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副院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沈春竹以及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金志丰一行4人在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的陪同下到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以下简称为规划院)是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1996年3月经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二十年来,规划院以“服务中心、支撑省厅”为工作定位,紧紧围绕江苏省经济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的中心工作,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提供着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现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实力和条件的国土资源综合性业务技术和研究机构,是省厅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的业务支撑和技术保障部门之一。沈春竹副院长表示,为了科学推进规划院牵头建设的国土资源部苏南土地整治——江苏金坛野外基地,调研小组成员来到太湖站开展实地考察工作,目的是为了学习太湖站的建设管理经验。

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对沈春竹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调研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朱广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湖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生态功能,随后介绍了太湖站的建站历史,科学定位、国家需求以及从监测、研究、示范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主要职能。沈春竹副院长对朱广伟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野外基地运行管理机制、监测点布设、数据采集、数据库建设以及依托数据开展各项科研活动等内容与段学军副所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讨论。

  座谈会后,段学军副所长以及朱广伟研究员陪同沈春竹副院长一行乘坐太湖站科考快艇下湖实地考察。随后,朱广伟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湖泊生物实验室、标本室、湖泊水化实验室等。并在镜检室内,科研人员为大家展示了显微镜下的各种藻类形态,就大家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沈春竹副院长非常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太湖站之行受益匪浅,期待将来与太湖站能有机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