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晓庄学院师生到太湖站参观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5-31

  2018年5月30日,南京晓庄学院丁爱芳老师带领100余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到太湖站进行参观学习。太湖站站长助理沈睿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实验室、水化实验室、标本室,太湖站原位水上实验平台、栈桥自动监测系统、陆上实验场地等等,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场地的作用与功能,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站长助理沈睿杰从太湖的基本情况,太湖站的历史沿革、监测方案,近几年来太湖的水质变化等方面给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真得听完了报告,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是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们第二次来到太湖站,学校丁爱芳老师代表大家再次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以及沈睿杰的精彩报告,表示此次太湖站之行受益匪浅,让各位同学近距离感受了野外工作的艰辛并体会到野外科研工作的意义,使他们对于湖泊生态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南京晓庄学院为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27年3月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18200余人,教职员工12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者近110人,副高职称者超过35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超过250人。9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0多万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其中涌现出数百名中小学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和教育管理者,被誉为“中小学教师的摇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