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至太湖站考察调研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8-23

  2018年8月22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副秘书长张淇铭、无锡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泉等一行8人到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代表太湖站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太湖站水上原位实验场、标本室、生物实验室,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和“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并就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徐一平主任一行与朱广伟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韩士群以及江南大学副教授郑志永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朱广伟研究员介绍了太湖站的发展历程,从常规监测点位布设、基本生态观测内容以及监测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基本情况。韩士群研究员从技术背景、技术核心、安全性评价以及高价值资源化利用等方面介绍了蓝藻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徐一平主任非常感谢朱广伟研究员和韩士群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并围绕太湖蓝藻水华现状以及相应的治理建议、湖泊生态系统修复以及蓝藻资源利用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太湖站作为太湖生态环境长期监测的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太湖生物、化学和物理数据,为太湖水治理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徐一平主任对太湖站长期以来在太湖治理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收获颇多,今后要加强地方政府和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为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应对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