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参会人员至太湖站考察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8-08-28

  2018年8月24日,由国际湖沼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地湖所)、中国土壤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SIL 2018)的136位参会人员在南京地湖所所长助理张运林研究员的陪同下至太湖站考察访问。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朱广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湖的基本情况,之后详细介绍了太湖站的建站历史,基本生态观测内容、监测手段、学科定位、特色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与成果产出以及示范模式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带领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了太湖站水上原位实验场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和“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并就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国际湖沼学大会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内陆水体(湖泊、河流等)综合研究的学术大会,旨在促进内陆水体基础研究和相关应用技术新成果的交流,会议内容涵盖生物多样性、富营养化、水质安全、渔业管理与生态系统修复等。国际湖沼学大会是湖泊、河流等水体研究新成果、新思想与新技术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国际湖沼学大会每2-3年举行一次,首次会议于1922年在德国基尔举行,本届会议是国际湖沼学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