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太湖大型生态模拟平台”工程实施方案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8-11-26

  2018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太湖大型生态模拟平台”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工程实施方案》)验收会。太湖站对《工程实施方案》高度重视,为了迎接本次验收评审,太湖站站长秦伯强研究员、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以及太湖站相关工作人员均全程参与了本次验收评审工作。

  本次《工程实施方案》验收会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主持并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南京大学王腊春教授、南京水利科学院陈求稳研究员、无锡水文局高级工程师沈顺中、无锡市水利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崔玉麟等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项目评审。

  专家评审组听取了《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单位无锡茴泽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关于《工程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介绍,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编制单位针对“太湖大型生态模拟”平台项目任务要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规范,完成了工程实施所需的工程布置及建筑物、工程地质条件、工程投资估算等相关内容,编制了《太湖大型生态模拟平台项目工程实施方案报告》,为平台的工程设计单位提供了详尽的基础资料;《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符合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任务要求,收集的基础资料详实,提出的总体方案合理可行,具备可操作性,完成了合同要求的相关内容。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为了科学有效地控制实验的环境条件,在物理模型上方需增加可开闭式顶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