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金铜研究员一行考察太湖站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19-02-19

   2019年2月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原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刘金铜研究员、韩立朴副研究员、科研处长王志国以及资产处长孙朋建一行至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刘金铜研究员一行这次到访旨在学习建设生态站的总体布局、功能设计以及设施配备等内容。太湖站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朱广伟研究员带领刘金铜研究员一行参观了太湖站的湖滨实验场、栈桥自动监测系统、湖泊生物实验室、湖泊水化实验室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等,并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设计以及设施配备。随后,朱广伟研究员与刘金桐研究员一行在太湖站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广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湖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生态功能,随后介绍了太湖站的建站历史、国家需求,太湖站的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及太湖站站区的整体规划布局等。刘金铜研究员对朱广伟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野外台站运行管理机制、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讨论。最后,刘金铜研究员非常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会充分借鉴太湖站的先进建站经验,并期待将来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