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支撑条件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20-11-03

太湖站拥有流式细胞仪、多普勒流速仪、TOC仪、连续流动分析仪、离子色谱、高效液相色谱等物理湖泊学、水化学及生物观测分析仪器及计算设备多套,另外,太湖站拥有2辆野外科考车和两艘野外考察快艇,以及科考10号大型野外考察船一艘。仪器设备总价值1000万元以上。目前仪器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为太湖站监测和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太湖站(含东山站)拥有学生公寓30间,床位60余个;专家公寓15间;食堂面积200m2,能够同时接待50人在站开展研究工作。太湖站无锡总部拥有多媒体报告厅一个,能够同时容纳80余人开展会议,另有小型会议室2间。此外,太湖站拥有图书阅览室、标本科普展览室、户外篮球场等设施,在保障和丰富来站工作人员生活的同时,极大提高了国家站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