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太湖站全景
作者: 太湖站 更新时间: 2020-05-29

太湖站地处梅梁湾与贡湖湾交汇的康山村,陆上与水上交通便利,距离苏锡常南部高速出口、机场、高铁站均在30公里以内。水上交通方面,太湖站距离太湖湖心平台山21公里,距离苏州西山岛23公里,距离宜兴大浦港28公里,距离湖州长兜港52公里,是极佳的临湖科考基地。太湖站拥有7000 平方米的实验与生活用房,能同时为70人提供食宿。太湖站有40亩水上综合试验场、40亩湖滨生态试验场,建有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的湖泊物理模型系统,能满足多种湖泊物理、浮游生物、水草、环境化学等综合野外生态模拟实验研究工作的开展。太湖站实验室拥有完善的水生生物和营养盐鉴定、分析设备,建有太湖水生生物标本室,能满足50人以上在站开展实验、分析、教学、科普等活动。

2019年太湖站建成了太湖大型生态模拟平台,包括5000m2的大型水动力-生态综合模拟试验系统、5000m2的生态模拟实验水池、18000m2的水上试验场,以及在实验基础上构建的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预测预警模拟系统,该系统的建成大大提升了太湖站在野外大型水文水动力及生态学模拟试验的能力。



太湖站全景:http://720yun.com/t/66vknei7777?scene_id=47113543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thl@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